福州则徐中学
时间:2023-10-30 18:20

  福州则徐中学是1993年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创办,是以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命名的一所公立中学,2017年学校开启二次扩容建校新征程,2020年在晋安区率先成立福州则徐教育集团。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其中王庄校区位于晋安区王庄街道俊伟路10号,校区现占地面积约31亩,建筑面积约29000平方米,配建有100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200米环形操场,同时配备理化生实验室、音乐、美术教室、图书馆等相关功能室。桂湖校区位于晋安区宦溪镇桂湖片区温汤路西侧,占地面积约40.72亩,新建总建筑面积15627平方米,依山傍水,环境秀美,拥有完备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全校现有43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2000多人,教职工126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高级教师21人、市级骨干教师7人,区级骨干教师14人,三个区级名师工作室。近几年,我校教师在省、市、区级比赛获奖百余人次。

  办学30年,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正学达才”的办学理念,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地位”为工作目标,遵循“爱国、明志、勤奋、有为”的校训,把“弘扬则徐精神”和“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注重基础教育,推动小初衔接,探索九年一贯制办学,持续推进“双减”工作,深化课后服务,坚持五育并举,提质增效,努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任务。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自创立起,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取得骄人的办学成绩。我校先后被评为“福州市文明学校”、“省级初中示范学校”、“全国百所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示范学校”、“福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福建省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福建省毒品预防教育学校”、“全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福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福州市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三届进步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家校共育试点学校”等。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程路雏凤清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校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大做优做强则徐品牌,努力在集团化办学中勇立潮头。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