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第三实验小学
时间:2023-10-30 18:05

  福州市晋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位于国家4A级景区森林公园附近,其前身是福州市战坂小学,创办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1937年8月,是一所拥有80多年办学历史的小学,最初学校名为莲山小学,解放后更名为福州市战坂小学,经历数十载的风风雨雨,2021年9月1日,由完全小学升格为直属小学,更名为福州市晋安区第三实验小学。由此三实小也开启了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

  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占地面积14069平方米,建筑面积9873.27平方米,功能室设备齐全,配有标准化的跆拳道室、羽毛球馆、电脑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禁毒宣传教室、图书馆、美术室、体育室等专用教室和活动室一应俱全。学校规划办学规模24个班,现有33个教学班,1396名学生,学校现有教职工73人,学历达标率为100%,研究生学历3人,高级教师职称3人,中级教师职称24人。

  办学理念让每一个生命有光出彩。

  办学宗旨:滋养美好心灵,润泽多彩成长

  校风:自强不息 和谐共生

  教风:信仰、信念、信心、信任

  学风:自主、自律、自信、自然

  校训:有光出彩 向美而生

  特色:体育和阅读

  面向未来的学校,唯运动与阅读不可辜负。三实小将体艺和阅读作为学校核心课程。

  作为福州市举重、羽毛球、跆拳道传统特色学校,学校以“举重、羽毛球、跆拳道”为体育办学特色,积极探索体育特色发展之路。学校于2023年10月12日被授予福建省红领巾“阳光体能”实训基地称号,邀请全国举重队前总教练陈文斌及举重世界冠军担任校外辅导员,定期到校指导;学校体能训练馆里,各类锻炼器械和先进的AI设备,让运动更具趣味性和互动性。学校深入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推进开展大课间活动,落实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的目标,构建了“体育课+自创小苹果跳操+大课间+兴趣小组活动+体育竞赛”的模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阳光运动铸就阳光校园。多年来,学生不仅在市区举重、羽毛球、跆拳道比赛中频频获奖,更为省、市、区体育队伍输送各级各类人才。

  作为晋安区民间艺术(腰鼓)特色学校,学校发挥地处新店腰鼓之乡的独特优势,腰鼓纳入艺术课程,学生腰鼓节目屡次在省、市、区各类表演比赛中获得佳绩。

  在阅读方面,学校倡导阅读立校,不仅在各班设立温馨读书角,还充分利用板报、橱窗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共读一本书”、“阅读小达人”阅读分享会、“好书推荐”、“图书漂流”等活动更是在学校如火如荼的开展,让学生们能够在书香氤氲中感受书籍的力量,体验阅读之美,真正让阅读浸润童年,温暖人生,让每一个生命有光出彩,从而走向更广袤的天地。

  过去,这所1937年开办的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一路扎实前行,曾先后被评为晋安区文明校园、福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绿色学校、福州市环境节约型学校、晋安区德育达标校、晋安区红旗大队。

  现在,晋安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正自豪地站在舞台的正中央,践行着生命有光、人格有光、前行有光,学习精彩、舞台风彩、人生多彩的“有光出彩”的办学理念。

  未来,他们就将站在晋安、福州,乃至中国、世界的正中央,从坚定不移的蜗牛成长为鲤鱼跃过龙门,最终蜕变成大鹏,扶摇直上九万里。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