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鹅峰小学
时间:2023-10-30 18:03

  一、学校概况

  福州市鹅峰小学创办于1984年,坐落于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鹅峰村下楼53号,是一所蕴含丰厚红色历史文化底蕴的学校。学校辐射3个行政村,校园占地面积3219㎡,建筑面积994㎡,运动场地面积2098㎡,学校布局合理,设施齐备,拥有美术室、电脑室、实验室、阅览室、体育器材室、心理咨询室等,为师生创设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2022年8月加挂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鹅峰校区校牌,晋安区实验小学与鹅峰小学两校同一校长,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管理同步。

  学校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校训,强调读书为立学、立身之根本;以“鹅卵石画”为学校的办学特色,编印“鹅卵石画”校本教材,学校努力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气息,真正落实“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庚续鹅卵石精神,培育富有个性、坚强乐观、多才多艺、各美其美的时代新人。

  学校现有6个班,共有学生249人。有教师14人,学历100%达标。学科结构较合理,其中语文6人,数学5人,英语1人,音乐1人,美术1人 。

  二、办学特色

  我校立足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确立了以“鹅卵石画”为学校的办学特色,编印了“鹅卵石画”的校本教材,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去,突出了“美学育人”的教育特色,校园把“美育”特色文化融合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有独特的“石头画走廊”,有摩崖篆刻;有设备齐全、摆放精美的石头画作品美术室——“石语轩”;有活波漂亮的手绘特色墙;有古朴可爱的涂鸦画等。

  学校努力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气息,让全体师生融入艺术之中,熏陶美的元素,培养学生从生活中发现美、绘制美、创造美的能力!

  三、主要成效

  2020年10月,我校被评为福州市反邪教社会化宣传积极单位;2021年10月,我校获得晋安区第二届“十佳最美校园”提名奖;2022年12月,我校被评为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