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
时间:2023-10-26 19:24

  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位于牛岗山公园旁,毗邻福州市人才公寓(东二环),是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和晋安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的全省首家人才主题小学,旨在为来榕就业创业人才解决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校园占地面积37.03亩,目前现有教职员工178名,其中研究生学历40多名,约占教师总数50% ,省学科带头人3名,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骨干教师5名,区骨干教师19名。

  学校以“创学善思,正道至和”为校训,围绕“教改创学、科技创新、体艺创美”和“五和文化”建设开展教育教学,建有人工智能、3D打印等现代化功能教室,培育创新型学子。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全国家校共育试点学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福建省教育科研实践基地校”“福建省幼小衔接试点校”“福州市智慧校园试点校”“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福州市文明校园”“晋安区最美校园”等多项荣誉。

  学校以福州市引才平台“榕博汇”冠名,跨区(市)引进省市学科带头人和市属校名校长,聘任清华大学林诗韻博士担任博士校长,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毕业的博士、硕士担任各中队的“榕博辅导员”,开启每月一期的“榕博”辅导员进校园活动。目前,“榕博”辅导员已经为同学们带来党史、“数字中国”等主题课程,并开创了六大博士课程,进一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学校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宦溪中心小学结对联动办学,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定期送培送教,在学校管理、教学研究、德育创新等工作全面帮扶,达到城乡共享资源,落实帮扶提升目标。2022年12月,宦溪中心小学被评为第三批省级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