廨院小学
时间:2022-09-20 11:47

  福州市廨院小学始建于1953年,前身是三岐小学,2016年新校建成并投入使用,有着70年的历史。学校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955号。是全国写字实验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足球特色学校,晋安区文明校园,晋安区先进基层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学校。2023年学校获准升格为区直属小学并加入象园教育集团,成为象园教育集团成员校,学校目前学习有32个班级,学生1443人,教师76人。其中高级教师2人,骨干教师11人。学校占地面积18亩,校舍建筑面积9570平方米,有现代化、标准化的办学条件,班班有多媒体、有空调、有网络,各专用教室一应齐全,体育、音乐、美术、科学器材配备达到省级一类配备标准;有标准化的200米环形跑道,有灯光篮球场、风雨操场、五人制足球场、羽毛球训练馆;设有标准化图书馆,馆藏图书33456册。学校以阳光教育为办学理念,制定校训:像太阳一样温暖,像山岳一样自信。以“四个自信”为载体,构建阳光教育课程体系,培养温暖自信的阳光少年。“四个自信”是指弘扬红色文化,培养道路自信阳光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阳光少年;拓展劳动教育,培养能力自信阳光少年;开展阳光体育,培养健康自信的阳光少年。

  学校党支部围绕学校育人目标,确立了“红心向党,阳光育人”的党建工作目标,确立了“一心双培三融合”的党建工作特色,“一心”是指一颗红心向党,培养阳光少年;“双培”是指党员、骨干双培养,争先创优同进步;“三融合”是指,党建与教研、少先队、德育工作相融合。学校思政工作、德育工作主要在党支部领导下,围绕学校育人目标,借助周边红色资源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形成“红色十个一”德育特色。

  近三年学校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其中两年获得“晋安区教学质量贡献奖”。2023年9月学校开启五四制改革,融入教育强区建设浪潮中,必将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优异、百姓满意的学校。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