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第三十二中学
时间:2022-09-20 10:45

  福州第三十二中学现为晋安区属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始办于1978 年。2023年5月,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将原址扩建后的洋下小学并入,改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并经市教育局批准,加入福州二中教育集团,加挂“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校名。学校以一校两区的形式实行统一法人管理办学,两校区仅相隔1.5公里,均位于福州市城区中心地段,占地面积共72亩,现有75个教学班,学生3300余人,教职员工220余人。

  

  金鸡山校区

  

  洋下校区

  得益于晋安区集团化办学的全面实施,学校积极推进九年一贯制改革,率先在全区开展五四教学实验班,并实施六、七年级级部管理。经过一年的探索努力,集团化办学的效益明显,小学部在全区六年级质量监测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2023年晋安区小学教学质量贡献奖。

  近几年来,新领导班子带领学校在不断的革新中,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以信息、体育、艺术为引领,坚持五育并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在人工智能教学方面,我校已经是福建省义务教育人工智能教学试点校,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音乐教育方面,作为福州市合唱基地学校,多次获得福州市及晋安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

  体育方面,我校作为福州市篮球传统特色学校,多次蝉联晋安区中学篮球赛冠军。在2023年福州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中,我校从全市40多支学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2023年4月,福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表彰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获奖单位,我校作为唯一一所初中学校位列其中。我校有4节课被评为部级精品课,位居全省第一(初中学段)。其中三位获得部级精品课的老师均是90后。年轻老师能够在各类专业比赛中脱颖而出,与学校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密不可分。

  2023年中考,我校一级达标高中的录取人数再创新高,综合排名位居全区前列,并在福州市实现了连续进步,同时蝉联了新一年度晋安区中考的教学质量贡献奖。

  未来,学校继续以“新德开智、多力齐鼓”为办学理念,以办一所科技特色鲜明的窗口学校为目标,积极探索九年一贯制办学,努力推进两个校区教育质量优质、均衡、集约地发展。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