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山新区小学
时间:2022-09-20 10:40

  福州市鼓山新区小学创办于2003年8月,学校坐落于美丽的鼓山脚下,闽江之畔,学校占地20亩,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是福州市鼓山新区教育集团的牵头学校。学校共有教学班59个,学生数2676 人,教职员工115名;市骨干教师6名,区骨干教师23名。学校锤炼“三前沿”党建品牌,即做走在践行师德标准最前沿的教师,做走在志愿服务队伍最前沿的教师,做走在课改最前沿的教师。

  学校以高起点、高标准办学,以“博雅”教育为办学愿景,以培育一体两翼(高分+高素养)的新区学子为办学目标,以“正身、博学、崇雅、精进”为校训;以“博学、雅行、养正、修德”为校风。积极构建“人文、合作、开放、共享、高效、创新”的新型课堂,锤炼专业成长,通过“周工作分享”、“月明星故事”等平台树立榜样,燃动博雅之师教育热情,助推学校稳健发展。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优势,开设走班制校本“博雅”课程,开发出科技、运动、艺术修养等58个项目,通过网络自主选课,让发挥学生特长。集团提倡现代化育人模式,一年“四节”(艺术节、读书节、体育节、科技节)贯穿整年德育活动。2023年确立了“行走的思政课,了不起的鼓山”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程,以沉浸式、体验式、项目化学习展开活动,激发学生了解乡情,培育家国情怀。

  学校连续五年获得“晋安区教学质量贡献奖”,先后荣获“全国平安行动示范学校”、“中国平安和谐校园”、“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福建省课改先进校”,“福建省师德先进学校”,“晋安区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踔厉奋发风帆劲,擎旗奋进阔步行。学校致力营造柔暖、灵动、科技、创新的校园文化,发挥教师精湛的专业,让教育有温度,以柔软对话包容,让师生内心充盈,收获幸福,开发多元智慧,追求卓越、创新的“新区教育”品牌,通过“博雅教育”的润泽,带动集团内教育均衡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人民满意的新区教育。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