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
时间:2022-09-20 10:39

  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创建于1978年,原为小学学前班,2003年成为区直属乡镇中心园。2016年创建新园,并率先建立一园两址的新模式。2020年成立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迄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一个总园、三个分部(鼓二分部、西庄分部、鹿溪分部)、五所分园(东锦园、欣阳园、润禾时代园、福兴嘉园幼儿园、日出东方园)的集团化管理的公立幼儿园。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下,幼儿园围绕有福之州的本土文化,晋安地域文化,开展“福文化”背景下幼儿园浸润式教育实践研究。树立了“自然启福、生活启德、美育启智”的办园理念,以培养“自由自然自主自信的乐福幼儿”为目标。创设独具特色的四坊、五馆、九区的游戏环境,积极塑造“福园福地”的校园环境。园办园成效显著,已形成“生态福文化、乐福园本课程以及乐福环境”三大办园特色。

  总园地处东泰禾北端,背靠鼓岭、鼓山两大风景区,毗邻鳝溪、晋安湖,是个背山临水的有福天地。幼儿园面积宽敞,设施设备完善。占地面积4882平方米,建筑面积3471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2873平方。全园教职员工共47人,其中园行政及专任教师26人,保育员10人,其他工勤人员11人。全园开设10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03名。总园2018年成为福州市第一个评上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乡镇中心幼儿园。人员齐备,教职员工学历和持证率均为100%。近年来教育成效显著,曾先后评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省保教改革建设园;福州市巾帼文明岗、市五一先锋岗、福州市文明学校;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晋安区科技特色校、区教育质量提升奖、最美校园等光荣称号,深受业界和群众好评。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