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
时间:2022-09-20 10:38

  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位于鼓山之麓,闽江之畔,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她的前身是“吴航学舍”,始建于清·道光十年(公元1830年),校匾系爱国将领林则徐先生亲笔题写。

  莘莘学子,孜孜师者。学校现设置35个班级,学生1591名;专任教师83人,具有本科学历的教师占67%;其中高级教师9人,认定为市、区级骨干教师26人,区拔尖人才1人,拥有区级学科名师工作室3个,区级拔尖人才工作室1个,强大的师资队伍夯筑立人教育之路。

  伏枥耕耘,弦歌不辍。鼓山人传承百年老校之底蕴,构建“立人教育”之蓝图,推进新优质学校建设。学校大力推行“德育首遇”和“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思想,让“德育先行”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成就“立人教育”之梦!

  打造特色,立人馨香。学校开发了以“立人教育”为核心的15项校本课程,全力打造“4+X”特色教育,推动学校迈上新高地。石鼓书画翰墨飘香、军校少年雏鹰展翅、科技教育荣耀中国、儿童歌舞艺术熏陶……特色社团活动舞动立人教育之韵。

  锐意改革,屡创辉煌。1980年学校第一个跻身首批重点小学的行列;1995年被评为福建省第二批农村示范小学,第一个捧回省级文明学校的金匾,现已连续九届保持省级文明学校(校园)的荣誉称号;2001年被评为中国少年军校示范校;2005年雄踞全国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教学实验校之榜;2015评为“全国儿童歌舞剧音乐教育试点学校”,2016年被确认福州市中小学儿童歌舞剧基地校;2017年荣膺首批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称号;2018-2020蝉联“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荣誉称号;2022年荣获“省级平安校园”;2023年被授予福建省省级航天特色学校称号。学校还先后被评为:“全国写字教学实验学校”“全国书法艺术实验学校”“中国少年儿童信息研究基地”“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福建省青少年道德建设研究实验学校”“福建省基础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先进学校”“福建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福建省科技示范学校”“福建省五一先锋岗”“福建省少先队工作金奖学校”“福建省小学示范图书馆”“福州市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福州市绿色学校”“福州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福州市暑期青少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

  师生之立,教育之本;始于信念,成于担当。“团结、协作、实干、高效”的鼓山人秉承学校精神,以“诚实、文明、勤奋、创新”为训,朝着“校园美、校风正、质量高、特色显”目标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