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山中学
时间:2022-09-20 10:36

  福州市鼓山中学创办于1983年,84年增办职业高中,95年改办普高。2014年通过“福建省普通中学二级达标学校”认证。校园占地面积76亩,校园绿化面积达17041平方米,营造了舒适健康的育人氛围。

  学校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贯彻“立校德为先,发展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努力实现“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办学目标,构建符合本校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

  初中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出入口对比,2020、2021年两年进步明显,受到市教育局表彰,荣获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两年进步奖。初三中考老八所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10%,普高录取率接近60%。高中教育教学中,学考及格率连续多年达到100%,保证全员顺利通过,高于省同类校。2019年高中学考成绩突出,获得市教育局表彰学考突出贡献奖,,高考本科录取率达65%。2023年高考更是取得了辉煌成绩,本科录取率高达72%。

  2018年12月通过省二级达标校复检验收,2019年通过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验收。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教改示范校”、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级“先进教工之家”、省级“示范图书馆”,福州市“文明学校”和福州市“绿色校园”、福州市高中办学效益优胜奖第一名,福州市中考连续进步单位、市区学校初中素质教育目标考评优胜奖,区“先进基层党支部”、晋安区“文明校园”、区“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