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象园小学
时间:2022-09-20 10:35

  一、学校概况

  福州市象园小学位于晋安区象兴路17号,地处世欧王庄商圈,创办于1954年,已经有69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占地面积18848.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6个,学生3069名;学校专任教师145名,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市区级名优骨干教师26名,含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骨干教师9名,区骨干教师16名;另有1位区骨干培养对象和多位教坛新秀。

  二、办学特色

  象园小学提出“启成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启智成行  知行合一”为校训,围绕“学之兴 启于智 校之誉 成于行”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有温度 师生有发展”的办学目标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学校结合课后服务工作开展了兴趣社团,涉及体育运动、文化艺术、科技素养等多个领域,丰富了学生的课后服务生活,既满足了家长和学生的不同需求,也为学校参与各级各类比赛注入了新鲜活力。

  三、主要成效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被授予了:“全国‘家校共育’试点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平安校园”、“2015-2017学年度福州市文明校园”、“2018-2020学年度福州市文明校园”、“福州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示范校”、“福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福州方言传承学校”、“区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基地校”、“钉钉未来校园示范学校”等称号。此外,象园小学还是“全国围棋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省校园艺术体操推广示范基地”、“福州市游泳传统特色校”、“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福州市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教学推广基地” 、“晋安区人工智能试点学校”。同时学校毕业班学生连续2年参加质量检测均位列全区第九,2022年9月,获得了第一个由晋安区区委、区政府颁发的教学质量贡献奖的奖牌。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