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小学
时间:2022-09-20 10:18

  一、基本情况

  福州市红光小学2022年6月22日更名为“福州市晋安湖学校”,坐落在鼓山风景区西面,鼓山镇人民政府东侧,地处鼓山镇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域,服务对象主要是鼓山镇红光村片区居民子女、福兴投资区及投资区周边地区企业的劳务人员随迁子女及大景城社区居民。红光小学从最初的农村初小逐步成长为今天的完全小学,2023年有六个年级14个教学班,572位学生、30位教师,其中一级教师十八人,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人,区骨干教师5人,占地2591平米,建筑面积1877平米,配备有电脑室、图书室、数字少年宫、心语室、多功能教室等专用功能室和运动操场。

  

  

  二、发展现状

  红光小学底蕴丰厚,人才辈出,是学生腾飞的摇篮,教师成长的基地。学校拥有一支团结、实干、高素质的、具有开拓精神的教师队伍,曾培养和塑造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全校教师怀着当人民满意教师的满腔热情,凭着开放的教育思想,扎实的教育科研水平,以良好的素质,进取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小学毕业生。学校以“开发潜能、发展个性”为育人理念,将“厚德立信、笃学向善、明理求新”作为学生培养的目标,结合农民工子女教育特色学校的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从两级循环活动的尝试到创新教育的思考以及网络环境下教学模式的探索,捕捉着现代教育最敏感的着眼点,在教育科研和改革的进程中走向深入。学校一贯坚持“树品牌、抓质量、强服务”的办学意识,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新课程改革的进程中,以一流的教育质量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赢得社会的赞誉,为创办让人民满意的学校、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付出努力,结合农民工子女占比大这一学校实情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打造新型“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打造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特色,为所在片区学龄童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