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第十中学
时间:2022-09-20 10:16

  福州第十中学,现有东门外岳峰、三环边东山两个校区,是一所省二级达标完全中学。前身是1947年创办的私立国粹中学和1937年创办的私立榕西中学,1952年改为公办,校史醇厚,人文环境良好。学校现有66个教学班,在校生3000多人,教职工213人。校训为“立德、健体、笃学、躬行”,办学理念为“以人为本,追求卓越”。

  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是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晋安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的一所优质区直属中学。学校依托福州市委组织部倾力打造的招才引智平台“榕博汇”,致力于为来榕就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实现人才子女“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2022年7月,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正式揭牌成立,由福州第十中学负责办学,同时加挂福建省福州第十中学(东山校区)校牌。办学理念为培养“全面发展、融通博雅”的生命强者。

  福州十中岳峰校区占地面积 34166 平方米,东山校区占地面积42281.6平方米。目前校内建筑有初、高中教学楼、多功能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办公楼、校史室、食堂等;学生电脑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科技活动室、理化生探究室、数字青少年宫等各功能室一应俱全;并拥有青春小广场、生物园、地理园、活动用房、游泳池场馆、篮球馆、乒乓球馆、室内羽毛球场、大形塑胶田径场等专属学生课外活动的场所。学校建有学生信息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实验室管理系统、图书馆管理系统等多个校园智慧管理平台。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生命教育”为办学特色,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绩:学校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特色学校”、“福建省学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五一先锋岗”、“福建省家庭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平安校园”、“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学校”、“晋安区十佳最美校园”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中考获“福州市区素质教育目标考评优胜奖”、高考获“福州市高中教学效益进步奖”等,连续多年被福州市晋安区委、区政府授予教学质量贡献奖。

  学校依托福州“人才主题”榕博教育品牌效应,结合“一校两区”的软硬件优势,构建以“立德、健体、笃学、躬行”校训为主的生命教育课程体系,课程体系包括以责任担当、人文科学、健康生活、实践创新为目标的16项融合校本课程,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规范课程教学设计和管理,在课堂教学中体现“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同时,学校充分挖掘东岳文化、东山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和育人价值,将文化传承创新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各领域,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发展。

  立德为先,健体为本,笃学为要,躬行为实。东岳众志,东山齐心,福州十中全体师生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纵深推进“一校两区”建设,稳步提升办学质量,为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而努力奋斗。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