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园小学
时间:2022-09-20 10:13

  福州市潭园小学位于市区东北,鼓山西北麓,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现有27个教学班,在校生 1180名,教职工64人。学校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6683平米。高级职称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骨干2人,区级骨干5人。

  学校秉承“七彩学堂、和谐校园”的办学理念,努力构建七彩和谐的主题校园文化,形成“拼搏创造奇迹,奋斗书写辉煌”的校训。七彩象征着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祖国花朵。象征着校园里丰富多彩的师生生活和精彩纷呈的活动,也象征着孩子们对校园内外绚丽多姿未来人生的憧憬。

  七彩教育”是尊重儿童差异的多元教育,是充满灵性的生命教育。近年来,学校用七彩德育铸就着学生幸福人生;七彩课程点亮着学生智慧人生;七彩社团造就着学生高雅人生;七彩环境成就着学生快乐人生;七彩评价激励学生更加阳光自信;七彩节日引导着师生懂得感恩、更加善良。

  七彩课程:学生多样化成长途径 ,学校七彩办学理念要依靠课程实现,课程是途径,是跑道,七彩课程是实现七彩教育的重要载体。  

  七彩学堂:七彩学堂是根据学生发展的需要建构的校本课程体系。“七彩学堂”以“自选超市”的形式呈现给孩子们,课程分为四大类,生活素养类课程涵盖:手工、剪纸等;艺术素养类课程涵盖儿童画、二胡、古筝等;体育素养类课程涵盖跳绳、武术套路、舞狮、跆拳道、围棋、篮球、气排球等;科学素养类课程涵盖电脑、初等航模等。孩子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了一种快乐的享受。在活动中自主学习、研究、反思、进步,课程无痕却育人有声,润物无声的育人特色成就凸显。

  七彩德育:铸就学生幸福人生.德育也是七彩的,更是鲜活的!每年的校园读书节,艺术节等都是孩子们掐指盼望的日子,展示自己的作品,张扬自我的个性风采,放飞心中的快乐理想,人人成了自己校园生活的小主人。每个学期都会根据学生自身特点,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和体育活动。

  七彩社团:学生多样化成长舞台,社团建设是继学校课程建设的另一条隐性的生命线,是学生在课堂以外通过兴趣爱好追求个人理想的另一座自由的舞台。  

  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入手,整合课程资源,开发校本课程的同时,培养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能,拓展学生素质,于创新实践中弘扬学生个性,培养“合格+特长”的学生团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近年来,先后成立了三大个类18个社团。旨在通过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兴趣,使学生的特长、个性得到更好的发展与延伸,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各种社团的蓬勃发展,既体现了学生的多元爱好和多元价值,又使学生将自我选择与自我价值追求结合起来,让学生的能力得到了真正的锻炼和发展。在这一理念支持下,学校社团积极参加各级比赛,不断取得骄人战绩。

  七彩团队:教师个性发展源泉  “尊重每一个孩子,尊重他们的个性发展和独特体验,推行七彩教育是希望孩子们都能在课堂中享受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特长所在,寻回快乐的本真童年。”这是全体潭园小学人的不懈追求。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