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
时间:2022-09-20 10:02

  一、基本情况

  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是一所区属公办学校。学校占地34.4亩,建筑面积9860平方米,现有在校生1383人,33个教学班,教职工72人。学校以“学生成人成才、全面发展,富有个性、多才多艺,做最好的自己、做最适合社会的自己”为办学理念;以“各能其能,各美其美”为学校精神;以“多才多艺,至善至真”为办学目标;以“六艺并举,知行结合”为办学方式;以“文以载道,艺以修心”为校训。2017年9月我校成为福州教院四附小联办校,并授挂福州市教院四附小晋安分校牌子。2021年加挂福建开放大学附属小学牌子。学校励精图治,先后被授予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福建省标准化达标学校、福州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足球特色学校、晋安区首批家庭教育试点校、晋安区德育先进校、晋安区文明学校称号。

  二、办学特色

  学校面向全体学生,以4+2模式(4:每周一节足球课、每生一个足球、每天一次足球操、每班一支足球队,2:成立校男队、女队)创建足球特色校,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抓手。2015年4月18日,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被正式授牌为福州市足球特色学校。

  围棋教学也是我校的一大特色,学校配有围棋专职教师,每周在低段开设围棋国跳课,用于基础教学,并在各段开展围棋、国跳社团活动,选拔优秀人才。2021年获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称号。

  三、主要成效

  1、完善办学条件

  在上级有关部门支持下,近年来投入了近300万元改扩建了我校各功能室、添置教学仪器设备。目前我校图书馆、音乐室、体育室、美术室、科学实验室、创客室等各室均达省一类标准,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2、努力提升质量

  晋六小地处城乡结合部,学生中外来务工子女占90%。我校努力构建“公平、质量、活力”的课堂,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开设了阅读写作、书法、儿童画、国画、棋类、合唱、古筝等艺术教育社团活动。以多元课程开发、多维度活动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构建书香校园

  我们以“新六艺”为教育宗旨,要求学生做到技道结合,全面发展。学校启动“阅读能力提升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以图书馆网络管理为平台,构建“家庭”“班级”“学校”三级联动阅读模式,构建“书香校园”。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