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
时间:2022-09-20 08:49

  福州市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位于福州市晋连路121号。2004年9月在晋安区优化教育资源,做强做大教育的大背景下,紫阳小学与秀坂小学合并,组建成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2020年8月我校成为则徐教育集团化成员学校,同时与日溪中心小学结成城乡一体化学校。

  学校现有39个教学班(含则徐中学小学部6个班),学生1966人。专任教师100人,其中全国优秀校长1名,省优秀教师1名,省学科带头人1名,市区骨干教师14名,市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人,研究生学历教师4人。

  学校以“德雅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德雅同行、快乐成长”为核心价值观,以“办一所有品质的学校”为办学目标,以“培养内心有德、言行优雅的少年”为育人目标,“尚德、弘雅、乐学、创新”为校训。积极践行德雅教育,形成“敬、静、净、劲、雅”四jing一雅的德育体系;建构“学习共同体”的生本课堂,创建“以学为中心”的多元化教学及评价机制,形成“五学三单”的教学模式;坚持五育并举、五育融合、五育贯通,开发特色多样的课程文化。

  学校曾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技教育基地”、“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福建省首批5A级平安校园”,“福建省幼小衔接试点校”“福建省诚信先进单位”、“福建省优秀少先大队”、 “福州市文明学校”、 “福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福州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示范校”、“晋安区第一、二、三届最美校园 ”,连续五年获晋安区教育教学质量突出贡献奖。

  

  

来源:晋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