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福州首批!晋安这里又又又上榜
时间:2024-03-25 09:52

  3月22日,福州市侨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为12家获评中国侨联、省侨联、市侨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单位授牌。其中,位于晋安区的中国寿山石馆获评首批福州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寿山石馆介绍

 

  中国寿山石馆位于晋安区寿山乡,是国内唯一的国有寿山石专题博物馆,为公益一类单位,免费对外开放。

 

  馆内包括寿山石的形成与品类、文化概览、精品鉴赏等三个固定展厅以及VR体验厅,并设有多功能学术报告厅、雕刻体验区、科普会议室等,不仅全方位展示寿山石1.35亿年的地质科普,完整梳理了拥有4000年历史、具有独特地域特色的寿山石文化,生动再现了1500多年精湛的寿山石雕艺术传承,更是全面总结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寿山石文化保护与发展的关心关爱。

 

  中国寿山石馆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级3A旅游景区、福建科技馆分馆以及2023-2025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荣誉称号,并作为福州市培育打造的新思想学习教育参观线路之一,于2023年2月建成开放“‘国之瑰宝’——习近平同志关心支持寿山石文化保护与发展纪实”展厅。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