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切磋!晋安这场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15 09:07

  两岸融合

  晋创未来

  闽台技能人才交流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晋安对台独特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善用各方资源,深化融合发展,鼓励台胞来闽就业,进一步促进两岸技能人才交流,3月13日上午,在晋安区人才综合服务港举行“两岸融合,晋创未来”——闽台技能人才交流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委统战部、晋安区委人才办、晋安区委台港澳办、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台盟晋安区工委、福建省美发美容协会、福州市晋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福州市曼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

   

  活动现场,晋安区人社局为台湾同胞详细解读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希望发挥政策优势,助力台胞在我区就业创业。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永莉,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任鹏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曾雅萍向11名台湾美容美发技术人才的代表颁发高级证书与技师证书,进一步发挥台湾技能人才作用,为两岸经济的繁荣与发展注入新动力。

   

   

   

  之后,两岸技能人才代表就技能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台湾同胞分享来榕感受及来榕发展规划等,晋安区人社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江燕茹对台湾同胞就业创业等关切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场的台湾技能人才代表对在我区设立的创业导师工作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机会参加导师工作站开展的“周末创客聚”“追梦路演堂”“创投下午茶”以及“创客导师说”等一系列创业指导活动。

   

   

  活动中,各位代表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融洽,为闽台同胞搭建两岸技能交流的桥梁,共同助力两岸融合发展。近期,晋安区人社局还将举办师带徒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不同主题的交流,促进台湾同胞在晋安区就业、创业,推进榕台在各领域融合发展。

   

  下一步,晋安区将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抓住发展机遇,打造晋安区台创人才基地“以台引台、以惠促融”品牌,常态化举办“两岸融合,晋创未来”台湾人才主题交流活动,开展“台湾专场”系列招聘对接会,充分发挥人社等部门职能作用,为福州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贡献晋安力量。

  延伸阅读

   

  晋安区人才综合服务港是由晋安区委人才办牵头,区人社局运营,集服务供给、政策兑现、项目孵化、产学研融合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性服务平台。办公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办公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福兴大道7号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7号楼晋安区人才综合服务港。

  咨询电话:

  高层次人才(省、市、区)申报:

  0591-83640847

  人才活动开展(“智汇晋安”人才驿站):

  0591-83640847

  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

  0591-87573332

  工科类青年人才和“双一流”人才申报:

  0591-83640401

  各类型人才住房保障申请(市级人才公寓、人才住房保障资格证、区级人才公寓):

  0591-83640489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