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5 08:55

  3月13日上午,晋安区委书记林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当年对晋安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

  要因地制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内容,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要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集聚新动能。加快推进福兴经济开发区、沿山环城科创产业带等科创载体建设,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群,打造更高标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

  要在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上闯出新路子。秉承弘扬“三个一切”理念,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接待日”等活动,打造“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蜕变期”全周期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

  要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深化“安居、安业、安心”“三安”工程,聚焦探索新路、先行示范,打造对台亲上加亲的融合样板。

  要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主动融入美丽福建建设,滚动推进一批样板项目建设,提速攻坚余量旧屋区改造;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全力释放“旅游兴乡”融合发展乘数效应,打造城乡一体可持续发展样板。

  要在增进民生福祉水平上交出新答卷。深化全省示范性居家社区养老网络建设,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级健康区,在保基本、兜底线、惠民生、暖民心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

  要紧盯节点做好当前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以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为抓手,统筹做好“开门红”、项目攻坚、数字峰会筹备、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