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晋安又一新机构成立!选举产生……
时间:2024-03-02 09:07

  助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晋安又一机构成立

  

  2月29日,福州市晋安区养老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晋”老丫好》短视频拍摄签约仪式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全市首家县区级养老发展促进会。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艺萍、晋安区政府副区长吕立邦、福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郑继业等出席。

  揭牌成立

  现场举行晋安区养老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市晋安区养老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会费管理办法》等。

  

  福建省长青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当选会长单位。

  福建省华煦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安心颐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微尚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福满百龄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当选副会长单位。

  福建省长青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滕国思当选会长。

  福州市仁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林嵩当选监事长。

  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艺萍

  晋安区政府副区长吕立邦

  共同为“福州市晋安区养老发展促进会”揭牌

  参会区直部门领导代表

  为会长、副会长单位及监事长颁发证书

   

   

  合作签约

  成立仪式上,晋安区养老发展促进会与福州广播电视台举行《“晋”老丫好》短视频拍摄合作签约仪式,并播放首期制作样片。

   

  据了解,该系列短视频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第一视角探院、小短剧等形式,根据情景运用福州方言俚语或普通话,以每周一期的频率,真实展现“有福之州·幸福老人”的晋安样板,传播敬老理念,让更多人为“晋”老点赞,感受到浓厚而又热烈的敬老氛围。

  新闻多看点

  近年来,晋安区积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这一新时代养老服务发展目标,全面融入“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建设,投入财政近亿元,撬动社会资本21亿元,吸引世界500 强泰康人寿等11家企业投资兴办养老事业,社会力量发展养老事业的积极性日趋高涨。

   

  为强化行业自律,优化配套服务,促进辖区养老服务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在区委、区政府重视支持下,成立晋安区养老发展促进会。养老促进会的成立,是晋安区银发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标志着晋安区养老服务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今后,晋安区养老发展促进会将在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养老政策咨询、发展养老服务事业行业培训、行业行为规范、数字信息技术运用推广、交流学习、老年人和会员合法权益维护、政府购买服务承接等方面,发挥行业组织机构与政府间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和促进晋安区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