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赏!晋安元素闪耀这场盛会!
时间:2024-02-26 15:16

  日出晋安 遗揽风采

 

  2月22日至23日,202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盛大举行。

 

  

  晋安区多个非遗项目、文艺节目亮相民俗文化节,为市民群众献上一场囊括吃、喝、玩、乐、赏的民俗盛会,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看节目

  《新店腰鼓》鼓点整齐,鼓槌飘带上下飘飞,身形轻捷欢快飞旋,传播欢乐与喜悦。

 

  舞蹈《人间烟火》轻盈飘逸,展现世间美好幸福场景。

  非遗武术《登云传统扁担锄头棍术》展演以登云传统棍术为核心,延伸出登云传统扁担术和锄头术,一招一式都充满劳动人民的智慧。

观非遗

  晋安区非遗展区设置了寿山石雕、软木画、福州木雕(象园)、金属胎体大漆髹饰技艺等6项非遗手工互动体验,不仅融时代审美和现代美学表现手法于传统技艺之中,还创新开拓了新时代“非遗艺术语言”,绽放出新时代的独特艺术魅力。

  

  

  

  

  

吃美食

  鼓山后屿线面,新晋网红“丝细如发、柔软而韧、入汤不糊”,新年吃线面平安又长寿。

  梅园酱鸭,百年传承,丝丝入味,味道鲜甜,口感醇厚不腻。

 

玩互动

 

   

  纸翻花制作展示及贯口技艺和修园陈氏中医头部理疗手法现场与群众互动,让游客从视觉、听觉、体感上同步感受到愉悦欢快的共鸣。

  现场气氛火爆,欢腾喜庆,充分展现了晋安非遗风采,让市民群众感受晋安文化之美、领悟文化之韵,爱上丰富多彩的晋安非遗。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