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成效、找问题!晋安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2-24 09:10

  2月23日,晋安区2023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林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杜君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以及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述职。区教育局党组、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福兴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委作书面述职。林涛书记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并就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林涛书记指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锚定“落实提效、巩固提高、突破提档”三个层面、十五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业务的结合点、切入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林涛书记强调—— 

  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责中主动有为,做到坚持高站位谋划、坚持高标准推进、坚持高质量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

  要以更实工作举措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方位、全领域建强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持续深化“六联融合”晋安特色党建工作机制,激活乡村“造血”功能;有序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推动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统筹抓实其他各领域党建,努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努力为晋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支撑。要持续压实党建责任。坚持落实一把手责任,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绩效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打造党建品牌。提炼具有晋安辨识度的经验做法、党建工作品牌,确保创出特色、创出成效、创出影响力。

  

  杜君处长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晋安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具有政治站位高、特色亮点多、宣传效果好等特点。接下来,晋安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推动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全面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