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解民忧 上门服务暖人心——晋安区卫健系统充分发挥防控疫情健康守门人职责
时间:2020-03-25 15:24

  各基层医疗机构是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是发现疫情的“岗哨”。面对此次疫情,区属各公立医疗机构积极发挥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优势,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积极配合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健康咨询、随访,积极主动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科学指导辖区居民认识和预防疾病。

  疫情防控期间,晋安区卫健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社区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小区,坚守道口,做好健康观察、健康检测、发热筛查零报告等工作。

  近日,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辖区群众电话,由于家中老人行动不便请求家庭医生“送医上门”的帮助。在详细了解病人情况后,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红梅、高燕两位医师冒雨如约前往签约家庭为居民提供上门送医送药服务。“老伴和我行动不方便,这段时间,我吃的降压药和日常的感冒药全靠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给我送到家里面来。”辖区的老大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家庭医生的关爱。

  下一阶段,晋安区卫健系统将始终围绕“送医上门”为核心的家庭医生服务理念,以家庭医生与居民签约为重点,建立以家庭医生服务为基础、全科服务团队为依托、基层医疗机构为平台的三级联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通过线上线下双途径当好抗疫 “先锋”,做好老百姓健康守门人,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新医改带来的实惠,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