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乡镇街文件

宦溪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来源:晋安区宦溪镇     发布时间: 2019-11-15 15:56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根据区政府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我镇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思路,深入全面地开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稳定了我镇火灾形势,现将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宦溪镇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镇长为组长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召集各村、镇直有关部门、镇辖企事业单位召开宦溪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区会议精神并部署我镇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各村、各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作好排查摸底工作,要结合山区特点重点对以村老人活动中心为主的人员聚集场所、木屋毗邻区、村民的用火用电及柴草堆放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要求以各片为单位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村进行检查督促工作的落实,镇直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检查。

  二、广泛宣传,努力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主干及全镇义务消防队员集中进行消防知识学习以及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同时利用各村的宣传栏,张贴消防知识科普挂图及宣传标语,在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木屋毗连区防火手册》、《企业防火手册》、《农村防火手册》等宣传材料380余册,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灭火体系

  根据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加强了乡镇和行政村两级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建设,大力发展农村义务消防队,以片为单位建立民兵应急消防队,配备基本消防器材,并把村主任、村治保主任的电话作为接警电话,作为消防力量的补充。

  四、 全面排查、督促整改,全力改善我镇消防安全环境

  按照《宦溪镇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总目标,镇直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7个隐患排查小组,分别对学校、建筑工地、液化气、工业企业、出租户、民爆物品、木屋毗连区、鼓岭度假区、林区等9个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的消防隐患排查,共排查出消防隐患56条,督促整改到位53条,其余隐患也在落实整改中,通过此次排查,极大改善了我镇消防安全环境。

  五、 存在问题

  1、由于我镇地处山区,房屋多为木屋结构,年代较久,一些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认识模糊,给我镇消防安全带来一定隐患。

  2、个别企业负责人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了消防安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车间安全通道不畅,逃生通道不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