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农林水局强化林业审批事中事后监管

来源:晋安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8-03-20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事项名称、检查依据、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抽查比例、抽查频次、检查主体、责任单位等。二是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按对应业务范围与专业类别分别建立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三是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随机抽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辖区内市场主体的5%,抽查频次原则上每年不少于2次。对投诉举报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市场主体,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四是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建立“一抽查一通报制度”,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五是公开随机抽查结果。及时在局门户网站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将随机抽查结果及时纳入市场主体社会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