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时间:2023-01-16 11:02

  办公室(曾政玉):

  1、掌握全区公安工作情况,综合分析敌情、社情和社会治安情况,收集、分析、综合和反馈各类公安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2、开展公安业务调研,当好领导参谋,协调处理紧急事务。3、审核并起草各类综合信息材料和会议报告、领导讲话。4、负责接待、机要通信、文电收发工作。5、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单位公安业务工作。6、负责管理公安文书档案和业务资料。承担全局文书材料的清理、立卷、分类、装订、编制目录索引等。7、负责指导、协调业务部门和下属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

  纪委监察室:(熊斌、0591-87957667)

  1、负责本级公安机关督察工作并领导下级公安机关的督察工作。2、负责对本级公安机关所属单位和下级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3、制定本地区督察工作的有关制度。4、组织、实施对本级公安机关和下级公安机关督察人员的培训和考核。5、协助人事部门做好对下一级公安机关督察长、副督察长的考察管理工作。6、办理上级公安机关督察机构和本级公安机关行政首长交办的督察事项。7、履行《督察条例》规定的其他职责。

  政治处(陈凯、0591-88538020):

  1、负责指导和组织公安思想、组织、文化、纪律和作风建设。

  2、负责管理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人事工作。3、负责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4、协助党委管理各级领导班子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评。5、负责制定全区公安机关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6、宣传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英雄模范人物、先进集体。7、负责全区民警政治、业务、文化培训及文体活动。8、做好与新闻单位的协调、联络工作,组织新闻发布和通报,提供新闻报道线索。9、负责组织指导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争先创优、评功授奖活动。

  法制科(陈威):

  1、负责全区公安法制建设。2、负责全区公安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核。3、监督、检查全市公安机关正确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使职责。4、负责全区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5、负责有关强制措施、行政处罚和劳动教养的审核。6、负责有关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计划安排。7、负责公安行政复议应诉、国家赔偿、行政处罚听证工作。8、负责案件协调和法律咨询、信访等工作。

  警务保障室(陈仁0591-87910088):

  1、制定全区公安装备建设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2、指导基层公安行政工作。3、负责装备物资核定、分配和管理。4、申报、分配、管理各种公安经费。5、负责后勤保障和机关内部管理服务工作。6、负责分局机关的财务、基建和国有资产管理。

  信通科(黄伟群0591-88538088):

  1、负责全区公安科技工作的规划,协调、组织科技项目攻关。2、负责制定全区公安系统信息通信网络建设的发展规划,指导和管理有关技术建设工作。3、对全区公安信息通信部门进行技术指导、人员培训。4、负责保障公安信息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负责分局机关电话、图像、会议等技术服务。5、提供通信保障。维护维修机关信息通信设备。

  督察队(杨启辉):

  1、负责全区公安机关督导、检查工作。2、负责对群众信访、上级公安机关下发有关涉警、涉公安工作举报线索的调查反馈工作。3、协助纪委监察室对违规、违纪民警进行调查处理,提交党委会研究并执行。

  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吴耀华0591-88538070):

  1、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区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指导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2、负责互联网信息监控和侦控工作。3、监督、指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要害部门计算机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4、对全区公共信息网络安全产品实行行业管理。5、负责研究和掌握公共信息网络违法犯罪动态,指导和查处计算机违法犯罪案件。

  情报研判中心(曹以星0591-87919110):

  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研判工作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刑侦大队(陈曦0591-87913637):

  1、掌握全区刑事犯罪情报信息,研究犯罪规律。2、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刑侦和案件审查工作。3、直接负责侦破杀人、决水、劫机、放火、投毒、爆炸等重大案件和涉枪、严重暴力性案件。4、负责全区刑事技术的勘察、检验、监察和指导。5、打击和防范有组织黑社会犯罪活动。6、组织开展公共汽车反扒工作。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梁志刚):

  1、负责组织、指导、督查下级徒步巡逻、反恐、关注人群管控工作,为下级反恐工作提供情报、技术、政策及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2、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由人民警察履行的其他职责。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经侦大队(施文渠):

  1、掌握全区经济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情况,拟定预防、打击对策。2、负责经侦部门管辖的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3、侦办上级部门交办的经济犯罪案件。4、负责全区公安机关联系办理的经济犯罪案件的审核工作。5、组织、指挥、监督全区经济犯罪侦查工作。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治安大队(胡超邦):

  1、收集掌握全区治安信息动态,研究、起草全市治安管理规范性文件。2、负责集会游行、大型群众性活动、公共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物品、放射性物品、爆破工程、技防、保安、经济民警、民兵、自行车牌照、治安调解、养犬等管理审批。3、指导承办和参与处置群体性事件、重大治安案件和侦破95类刑事案件。4、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扫黄、打丑和“三无”人员收容遣送工作。5、负责指导全区派出所人口管理(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重点人口、工作对象)、社区安全防范、治安会组织建设、安全文明小区创建等基层基础业务,及时掌握实有人口动态,做好面上控制工作。6、指导并做好各项户口审批、审核和人口统计工作。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禁毒大队(邓晓明):

  1、掌握全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研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2、侦办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等各类重大毒品犯罪案件。3、缉捕毒品犯罪嫌疑人。4、组织实施全区阶段性的打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5、布建缉毒隐藏力量,搜集、分析、查证毒品犯罪情报线索。6、承担全区毒品及吸毒人员尿样检验、鉴定工作。7、协助他区公安机关侦缉涉及我市的毒品案件以及重大逃犯。8、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吸戒毒、禁种铲毒、精神麻醉药品安全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9、组织、指挥、监督全区禁毒工作,并负责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工作。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