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战疫情,护河精英守王庄
时间:2020-03-26 18:55

  2020年的春节很特别,这一年,新冠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共同抗击疫情,全民在行动。特别是晋安区王庄街道紫新社区段河长、社区主任黄美清明白,作为距离群众最近的一条防控线,她的肩头正挑着守护辖区百姓与河流水系的两座大山。 

   

  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黄美清没有与家人团聚,伴随着除夕夜里升空的焰火,她凭借最简单的防疫装备与一腔勇毅,义无反顾地投入与疫情的战斗中。 

   

  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防控工作指令、走访辖区酒店、带领志愿者深入小区巡防、利用小喇叭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地毯式”摸排省外来榕人员、广泛发放防疫宣传单页……在群众都安心在家的日子里,黄美清的微信步数总是朋友中遥遥领先的那个,她认为,只有自己战斗在一线,才能够及时掌握辖区防控的第一手资料,连续一个多月的连轴工作中,她没敢松懈一天。 

   

  因为防疫需要,晋安河王庄段沿河公园、栈道纷纷关闭或限流,黄美清平时纯粹的巡河工作也增加了一项任务,就是疏散河边聚集的群众。 

   

  这些年,晋安河水环境显著提升,紫新社区段作为“晋安河景观精华段”的一部分,其草木葱茏的清幽环境总是吸引众多百姓前来散步休闲。面对不愿离去的群众,她一一耐心解释,“请大家先回家吧,现在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时刻,我们的河很美,但是聚会不急在一时,等疫情过去,大家再回到这里,我保证它依然还是这么美。”

   

  由于工作人员有限,并且紫新社区辖区涵盖了沿河公园、老旧小区,无物业出入口、背街小巷较多,工作任务庞杂繁重,需要24小时值班,不能空岗,为打好这项战役,站岗、摸排、消毒、报表等一系列工作,都必须“零误差”严格落实。为了达到这个标准,黄美清每天带着签到记录本走访每个防控卡点,为防疫工作人员签到登记,督查防控工作盲点与疏漏,加班到后半夜对她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 

   

   

  “在疫情面前,我是宣传员、护河员、守门员,工作琐碎也不起眼,但我更是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全都落在群众身上,只要疫情还在,我就会一直站在老百姓前面,我的肩膀虽然不宽,但我愿意全力为辖区百姓遮风挡雨。”说话间,黄美清已经熟练地为又一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了体温。

   

  为辖区疫情防控而四处奔走,她的身影总是出现在老百姓们面前,也出现在了王庄街道特别制作的防疫创意MV《王庄战“疫”disco》中。 

   

  疫情当前,晋安区王庄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冰瑶也加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宣传组,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防疫到工作当中,这首由她自编自唱自拍自制的创意MV《王庄战“疫”disco》,正收录了黄美清及更多基层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掠影,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收获广泛好评。 

  是经雨玫瑰,更是逆行战士。黄美清用行动诠释了一个社区河段长的责任担当,以时间与汗水凝聚防疫经验,磊成坚实的健康堡垒,守护着每位辖区居民。 

   

  疫情骤起太平府,党群戍防王庄隘。 

  铿锵玫瑰毅且豪,勇往敢为行遍访。 

  岂不知险惜爱身,倾心勠力护百姓。 

  且待疫去民安日,愿与繁花共春晓。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