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司法保护再升级,法官工作室来进驻
时间:2020-01-02 09:41

  2019年1231日上午,晋安区人民法院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在区河长制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成为晋安区河湖长制完善司法体系的又一重大举措。区法院副院长唐人、行政和生态环境审判庭庭长林朝晖、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兼河长办主任潘达、副局长兼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章江霞参加了揭牌仪式。 

  同时,晋安区人民法院与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关于设立晋安区人民法院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的意见》,明确了驻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成立后,将围绕全区各河湖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司法修复、水岸线管护、水环境治理等任务,进一步建立完善与河长制职能发挥相配套的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制度,有效减少水生态环境受到损害和破坏。 

  依托法官工作室平台,双方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案件咨询、生态修复等四大机制,协同开展提供法律指导、多元化解纠纷、环境公益诉讼、非诉行政执行、提出司法建议、调研咨询交流、联合法治宣传等七大工作内容,推动建立人民法院、河长办及其他河长制成员单位联动共建的工作格局,让水环境生态流域治理事半功倍。 

   晋安区人民法院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是落实晋安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健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生态环境审判衔接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晋安区河长制办公室将与晋安区人民法院一道,共同为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绿色晋安贡献力量!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