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河长办莅临晋安区开展2019年河长制数据采集工作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2-10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2月10日上午,由市城建局给排水处王庆兵处长带队,市河长办方金辉、刘俊、市城建局林强、市生态局王国宝、市农业局杨春莅临我区开展2019年度河湖长制数据采集工作。区河长办潘达主任与区城建局、晋安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晋安检察院等成员单位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听取了潘达主任对晋安区本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潘达主任着重阐述了我区河湖长制特色亮点: 

  (一)城市内河治理有高招。一是“上截、中疏、下排”治洪防涝。二是拆迁加速度,“六个一”助攻坚。三是排查整治污染源“两手抓”。四是多项制度并行促长效。五是智慧平台掌控全局。 (二)北峰山区水环境保护有一套。一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二走农村污水集中处理路。三走农业污染严控路。四走“四乱”严打路。五走河湖生态修复路。 (三)宣传河长制,晋安很努力。一是民间宣传活动应接不暇。二是形成固定的河湖长制文化内涵。三是不忘初心促党建。四是友情提醒有高招。五是区域共建架桥梁。 

  王庆兵处长对晋安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肯定,对工作特色亮点表示赞赏,并建议内河水系治理收尾阶段要注重多方配合,强化管养与管理,推动社区“污水不入河”,结合河长制推动河道落实治理,并继续巩固北峰山区污水治理成果,持续保持部门联动机制。 

  同时考察组对照河长制数据采集细则逐项察看了软件材料,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考察组一行检查了王庄街道河湖长制工作,参观了紫新社区的河长制示范点建设,并沿晋安河实地考察,感受最美晋安河的景色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