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夷陵区河长办莅临晋安区观摩交流河湖长制经验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21日下午,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河长办主任周宝书携夷陵区财政局、水利局、智慧办和四创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我区交流学习河湖长制经验,区河长办游叶科长陪同考察。 

  周主任一行重点考察我区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应用电脑端、手机端、微信公众号端发挥的作用,对我区平台中离线巡河以解决山区手机信号弱的问题以及系统自动排名督导考核的创新功能表示赞赏。 

  双方互相交流了河长制工作的经验。作为2015年全国首批河湖长制试点地区,夷陵区的河湖长制工作一直走在前面,城市内河水质近年一直稳定保持Ⅲ类以上,“河长治河”经验连续2次登陆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其“3+3”问题清单销号责任制(即“村、乡、区”三级河长审定、“乡镇主体、行业主管、河长监管”三项交办责任挂钩)和率先在全国推行中小河流“地方法”治河等先进经验都值得我们借鉴。区河长办游叶科长介绍了我区治水经验,重点介绍了从文化保护出发打造“最美晋安河”、设立圆桌会议检察执法、结合民间传统“百姓讲堂”促宣传等典型做法。 

  随后,夷陵区一行还参观了晋安区河长制办公室,了解了我区河长制工作情况,对我区河长办集中式一体化办公进行了肯定。周主任了解到我办挂牌区检察院驻河长办联络室,详细询问了联络室如何发挥作用,对我省检察院进驻河长办联合执法制度表示了极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