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志愿者圆满完成国庆、中秋期间 九峰村景区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0-10-13 10:24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两节期间景区做好保障工作的要求,确保九峰村景区内游客安全、做好游客引导服务工作、保持景区干净整洁,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寿山乡政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九峰村的志愿活动中。

   

  十月的北峰,清新的空气中已带着一丝微凉,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依然高涨。从十月一号国庆开始,每天一大早,志愿者们的身影就会出现在九峰村景区的各个角落,为前来欣赏美景的游客们做好服务。有的利用手头的清洁工具,清理烟头纸屑等垃圾,保持了景区的干净整洁;有的早早在村口桥头站定,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维护了景区的井然秩序;有的跟随游客边聊边走,耐心细心地介绍特色景观,给游客带去了贴心的引导。

   

  “停车请往右拐,注意路两旁行人,谢谢您的配合!”“家长请照看好孩子!水深危险!”志愿者们在景区内继续做着指引工作。在客流量大时,志愿者们也有些应接不暇,已是秋凉的时候,但志愿者的脸上却布满了汗珠,喊久了的嗓子也已经带着点沙哑。“得提醒他们啊,他们有的时候不注意就容易走到一些危险地方,不安全。”一位志愿者有些着急的说到。

   

  到了下午四五点,进入景区的游客就逐渐稀少,志愿者们也开始一天的收尾、巡查工作,主要是一些重要防火点的巡查和沿途垃圾杂物的清理。做好了收尾工作,就算是结束了一天的服务,做好了迎接第二天新一波游客的准备。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九峰景区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志愿者同志们在八天假期之中全程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保证了景区内游客安全、交通有序、环境整洁,他们的实际行动就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最好的诠释!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