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城区东部“2.5环”建设重大进展!未来将影响岳峰镇
时间:2020-06-02 11:53
  好消息!福州城区东部“2.5环”要来了。它北接园中互通,可去往连江、新店、琅岐方向,南接林浦路及林浦互通与三江口、滨海新城快速相接,这对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有重大意义,未来对晋安区岳峰镇的发展,也有很大的正面影响。
  
工程涉及范围示意图(部分)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北接园中互通,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南接林浦路及林浦互通,可与三江口、滨海新城快速相接,被称为城区东部的“2.5环”。该项目上部高架桥建设完成后,将沿线串联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是福州东部片区快速进出的一个主通道。
  
光明港上方已横跨一座钢铁栈桥,它为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第四标段主桥和辅桥建设提供工作面(陈暖 拍摄)。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285公里,约4.7公里与地铁4号线共线,为了与地铁建设“抢速度”,该项目桩基施工正加速推进。该项目第四标段,跨光明港两座辅桥将在年底率先投用,连接起远洋路和鳌港路,下周将转入水下施工。
  
光明港上方已横跨一座钢铁栈桥,它为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第四标段主桥和辅桥建设提供工作面(陈暖 拍摄)。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第四标段长约1公里,需要打桩209根,目前已完成9根桩基施工,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桩基和承台建设,9月底前完成两座辅桥下部结构施工,明年元旦前开放通行。届时可将远洋路和鳌港路联系起来,这两座辅桥,每座宽17.5米,分别设有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和1条人行道。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效果图
  作为城区第三批缓堵重大项目,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晋安区和台江区,南起鳌峰路、北接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几乎全线与地铁4号线并线。项目结合地铁进度分期实施,并确保于地铁盾构通过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该项目4个标段下部结构施工,目前已全面展开,其中第一标段已基本完工,第二标段桩基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承台施工,第三标段和第四标段均在进行桩基施工。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效果图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效果图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