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街道举办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5-15 11:03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制定下发的一系列城乡困难群众社会救助文件精神,深入研究解释,抓好动员部署,努力推动社会救助体系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使得困难群众得到更大的帮扶。2020年5月11日下午,王庄街道再次举办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晋安区民政局陈平副局长及优抚科科长洪永锋授课。王庄街道各社区主任、社会救助经办及民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冰主持。

  会上,洪永锋科长结合《转发<福州市2020年社会救助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社会救助工作要点进行讲解说明并与参训人员开展互动交流讨论,对社区的实际案例一一进行具体分析为从事基层民政工作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全方位、零距离的业务指导。陈平副局长提出宝贵意见使社区工作人员对社会救助的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真正领会了文件的精髓。为日后更好的服务百姓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分管领导林冰主任通报了我街存在低保覆盖率、临时救助资金使用率“两低”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要求各社区要加强困难群众摸底、入户调查工作,及时建立健全台账并对下半年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晋安区王庄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