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议难题寻“优解” 助力整治献良方——新店镇集中组织人大代表进活动室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时间:2020-05-14 10:19

                          

    群租房现象是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之一,由“群租”带来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噪音扰民、环境卫生等诸多问题,成为社会关注和群众投诉的热点难点。针对这一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整治难题,513日上午,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我镇组织辖区内的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围绕群租房整治工作,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来自辖区的20名各级人大代表和10名基层干部及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代表们一行在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吴家炜的陪同下,走进琴亭湖畔和三盛国际公园,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向代表展示了群租房整治前后对比照片,并实地察看了琴亭湖畔9号楼2804、三盛国际公园上东区6 70181101整治情况。

                                                                                                        

                                                                   察看琴亭湖畔9号楼2804整治情况

                                              

                                                  察看三盛国际公园上东区670181101整治情况

                                               

    随后,在镇七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魏世俊主持。

                      

    在听取吴家炜部长关于我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与会代表就群租房整治工作与参会的基层干部及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对我镇近段时间来群租房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频频点赞,并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从强化源头管控、制定出台群租房认定办法、加大日常宣传引导、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形成群租房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全力解决群租房难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明光围绕我镇群租房整治工作成效、人大代表履职目的、联系群众活动开展意义等方面作总结发言。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