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绷紧“外防输入”弦, “幕后战斗员”在行动(二十九)
时间:2020-03-20 11:54

  这个3月,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又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然而,国外疫情却日益严重,如何防止疫情“倒灌”,成为摆在寿山乡面前的难题。为进一步抓紧落实对境外旅居人员、省外旅居人员信息摸排登记等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寿山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有这么一群“幕后工作者”,默默无闻,却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砥柱中流。

  

  “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家。”

  ——黄灵

  “90后”的青年黄灵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驻扎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利用电话排查疫情,基本每天晚上10点后才回到宿舍休息。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劝说。在问到他:“你一个年轻人每天这样不觉得很辛苦吗?”黄灵腼腆的笑笑说:“我不是共产党员,在国难面前,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战役中,我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一线,但是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迎战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电话摸排疫情工作结束后,黄灵还与村干部一起在村内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在这场严峻斗争中,“90后”青年黄灵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拼搏奋斗展示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生动形象。

  

  “抗击疫情需要大数据支撑。”

  ——邱培铮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工作和配合全区设置卡口排查车辆工作,邱培铮主动加入到综合协调组的工作中去。她每天接触的是从各村摸排上报反馈的大量数据材料,并对其进行分类、汇总。“我每天都要对各村送来的所有台账进行数据汇总,各村反馈过来的材料比较繁杂,需要后期对它们进行精确统计和分类,这样出来的数据才能详细准确,也不辜负下村摸排同事们的辛苦。”为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目前全乡境内各村主干道路口均设置了排查卡口,邱培铮需要对这些个卡口的数据进行汇总,统计每天排查的车辆数、测温人员数、境外人员数及发热人员数。她站在一线摸排人员的身后,用数据展现出寿山人战“疫”的风采,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背后的“数据分析师”。

  

  “精准精确精细防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陈凤

  “您好,麻烦您用手机扫一扫登记进入……”陈凤耐心地指导各村工作人员如何使用闽政通APP扫码,通过闽政通APP扫码进出,实现精准统计,避免错登漏登。陈凤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起,始终担负着全乡的疫情信息统计、培训等相关工作,连续加班加点对她来说那是常事。为确保辖区内各村防疫信息上报准确、培训科学有效,她对各村防控工作进行耐心的帮助指导;为了保障信息上报及时,她主动上门服务更是常态。她对对上报的数据要核实准确,对所培训的内容力争通俗易懂。在她认真负责的工作下,全乡的疫情防控数据上报工作准确无误。

  

  “你们只管往前冲,后勤有我做保障。”

  ——涂生金

  涂生金,在抗击疫情期间负责全乡后勤保障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毅然扛起机关食堂运作、公共场所消杀、物资储备购买等工作重担,积极为各村协调帐篷、御寒棉服、方便面以及各类消毒剂和消毒药品。在涂生金的带领下,乡机关大院严格管理控制人员进出,严格执行进出机关体温检测措施,每天做好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关心机关干部的身心健康情况,切实做到严防疫情、守护温情。每天深夜,他都顶着刺骨寒风,为值班人员送去热腾腾的夜宵。同时,作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针对农业企业复产复工,他提出一系列确实可行的防疫措施,从细微之处着手,为顺利地全面展开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