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三月天,正是添新好时节(二十八)
时间:2020-03-20 11:55

  新绿抽芽,初春绽放,清新的空气,裹挟着万物复苏的讯息,催促着人们向前的脚步,鼓动着人们拿起工具,种下树苗,埋下希望。近日,为弘扬雷锋精神,绿化村居环境,寿山乡开展以“学雷锋 做清扫 植绿树 抗疫情”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志愿活动。

   

  3月9日,在这阳光明媚的一天,寿山乡党员志愿者脱下厚外套,穿上红马甲,拿起拾取器,抓着垃圾袋,踏上岭头至林阳寺、前九线公路,对公路沿线进行清扫、拾捡垃圾。

   

  在石牌村,有另外一批人带着口罩,分散各处,有人挥着铁锹铲土、有人拿着树苗扦插、有人举着铜铲填土、有人提着水桶浇水,各司其职,场面热火朝天、井然有序,不一会儿一颗颗小树苗便站立在原本空旷的土地上。同样的场景在3月10日岭头村也发生过,一颗颗新苗便扎根在寿山乡的大地上,为严峻的疫情抗击,增添一抹绿意。

   

  寿山乡2020年“村植千树”任务共8个村,连日来已完成4个村的植树任务。其余4个村,将于近日全面完成。

   

  风愈柔,日愈长。从清风到暖阳,在充满希望的三月,寿山乡人民必将重整旗鼓,克服新冠肺炎的影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如同这新栽的树苗一般茁壮成长。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