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战斗的宦溪 防疫工作简报(十五)
时间:2020-02-15 15:40

  2020年春节,我们共赴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当军号吹响,宦溪镇党员干部抱着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信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在宦溪的土地上高高飘扬。      

  

工作盘点

 

  主官带头,凝聚防疫“向心力”

  2月9日,镇党委书记冯明带领联防联控检查组深入弥高生物、弥高仙茶叶、幸福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冯明书记实地察看了生产场所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复工复措施准备情况,并认真翻阅了企业员工健康卡档案材料。冯明书记强调,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严格生产、严格检测、严格消杀,确保企业各项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韦华陪同区监委委员杨式辉一行到宦溪镇防控第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纪委监委督察组仔细地聆听了李韦华镇长对宦溪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实地察看了6个交通要道设卡点工作情况,肯定了宦溪镇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健康安全防护工作。

  党员冲锋, 激发防疫“战斗力”

  无论是白日田间地里消杀,还是走家入户宣传防疫工作,或是主动上门安抚隔离人员,再或是为村民代采购物资,抑或是从早到晚坚守在设卡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这些防疫一线场景中出现的广大先行者和冲锋者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冲在前、做在先,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宦溪镇有太多关于“请战”和“坚守”的故事,党员们都用行动筑起了一道道红色的防疫墙,持续增强着群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部门联动,增强防疫“凝聚力”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宦溪镇构筑起了“网络化”的疫情防线。一方面,以村居为切入口,成立了小组、小区防疫组;另一方面,多部门联动,配合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交通局,在鼓岭鳝溪方向进山入口、福州北(桂湖)绕城高速公路出口等重要道路安排镇路长办、宦溪派出所、鼓岭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展联防联控,增了凝聚力,切实守好防控第一道防线,精准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

  爱心助力,形成防疫“聚合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严峻的防疫形势也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自开展防疫攻坚战以来,面对宦溪一线人员的艰苦战斗,一些爱心人士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福建思嘉集团再次捐赠,林生雄董事长为十三公里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建邦贸易公司爱心人士程新华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宦溪1000个口罩;普光寺主持为降虎村、桂湖片设卡点送上了自热米饭……大家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爱心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战斗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我们一定行!

  指挥靠前,提升防疫“执行力”

  宦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奋战一线、靠前指挥。作为整个镇疫情防控的“中枢神经”,指挥部全体人员坚守岗位责任、扛起使命担当,督促各村不打折扣抓好落实,切实提高防控措施执行力,确保取得实效。今日,常务副指挥长、镇党委综治副书记陆地主持召开应急指挥部工作例会,会议总结了大数据排查、设卡点车辆通行证、入户送温暖等工作,并对企业复工复、密切接触人员管控、捐赠物资统计、制作机关工作证等作了部署。

来源:晋安区宦溪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