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之三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主题活动“迎新春.送祝福”
时间:2020-01-20 09:59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承载着无数游子对家的眷恋,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更是承载着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底蕴。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6日上午,三华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携手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岳峰中心小学、市光荣院、象山干休所、华林干休所、三叉街干休所以及浙江联运在三华花园共同开展“迎新春.送祝福”——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项目繁多,有义写春联、医疗义诊、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便民服务、垃圾分类以及文明过年、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平安建设、文明创建、诚信教育、扫黑除恶、反家庭暴力、反邪教、食品安全、社科条例、计生政策等综合文化宣传活动,同时以猜灯谜形式进行有奖征答,出灯谜300面,供现场居民解答。

 

   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不少居民驻足关注,一会儿功夫,写好的春联就送完了,小书法家们根据居民的需求,挥毫泼墨,“今日欧歌十九大,明朝圆梦乐辉煌”、“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表达了文化书法志愿者对广大民众的新春美好祝福!   

     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欣赏了书法艺术,增强了社区和居民间的感情。

   社区宣传员向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300余份,平安建设宣传品200余份,将平安建设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连,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

    

叔叔阿姨们,快来猜灯谜奖品非你莫“鼠"。

  

    开展垃圾分类游戏,极速投递、套出快乐、环保比拼、为民除害、资源回收等别开生面的主题闯关项目。

   在游戏中大家收获很多,不光增长了日常生活所需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小就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三华卫生服务站为居民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   通过举办今天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淳朴善良的自然天性与精神风貌,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搭建平台,在辖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