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小志愿者诞生记,寒假里的分类课堂
时间:2020-01-17 15:03

  “放假啦!”伴随着一声声欢呼,孩子们迎来了快乐的寒假生活,而对于另外一些孩子而言,一个全新的课堂正在向他们敞开怀抱——环保分类宣教实践课。王庄街道各社区携手辖区校园,利用寒假时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学龄儿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从小树立生态环保意识,成为文明传播小小志愿者。  

 

  认真聆听,分类环保新知识

    1月13日,王庄街道乐东社区开展了“学一学,垃圾分类我最懂”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福建省环保志愿协会的讲师带领辖区儿童参观了乐东社区环保教育实践基地,通过数据详细说明有毒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渠道和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孩子们也在其中学会了在家中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


  

    手脑并用,垃圾分类欢乐体验 

    福马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则与来自晋安第四小学1年5班的小小志愿者们玩起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手工大改造游戏。    

         志愿者们耐心地用笔教小朋友在纸张上勾勒关于垃圾分类的趣味创意宣传图案,四色垃圾桶、被污染垃圾困住的鸟、垃圾箱应正确投放哪些垃圾……充分发挥想象,一幅幅漂亮可爱、惟妙惟肖的图画逐渐在环保袋上展现出来。    

         在紫阳社区的环保宣教屋,孩子们与宣传志愿者的分类垃圾投篮游戏也是欢声不断。    

  志愿践行,小小志愿者开工啦

   通过一系列“岗前培训”,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走入小区正式“上岗”,向来往的居民朋友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用刚才的学习成果,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以垃圾分类助力生态文明,从身边做起,从娃娃抓起,王庄街道通过一系列环保课堂活动,让孩子们高质量地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成为新时代文明精神的推动者与践行者,既是一次良好的环保教育,也是一次成功的德育接力。

来源:晋安区王庄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