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厦社区开展“迎春送福写春联 健康义诊添年味”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1-17 10:57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将文明新风传播进家家户户。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新春气象。2020115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新厦社区主办,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州市投资促进局、福州人民会堂管理处、福州市直机关物业管理处、福州市晋安区残疾人联合会、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汤斜村、福建修园堂中医康养集团协办的“迎春送福写春联 健康义诊添年味”志愿服务活动在幸福城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各志愿服务队伍结合群众需要,开展义医义诊、垃圾分类、婚检孕检知识普及、平安建设、义写春联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广大居民朋友送上最真挚、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千家万户写春联、贴春联,是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习俗。

                

        当代学者周汝昌先生说:“春联是举世罕有伦比的最伟大、最瑰奇的文艺活动。”

        

         新春伊始,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家家户户总要贴上新的春联,以示辞旧迎新。

        

            现场,书法家们激情洋溢,即性挥毫,居民们拿着喜气洋洋的春联,更是爱不释手,笑得合不拢嘴。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新年大吉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平安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平安建设提高了居民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宣传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社区,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带着新年的祝福,积极参与相关主题活动,培养居民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小小的帮助就足以让老人感动。”来自福建修园堂中医康养集团的医务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诊疗。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志愿者们活跃在基层一线,广泛深入到群众中去,广泛开展便民利民,秩序引导、平安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实践工作。

        

   

     新春佳节是我们的节日,是我们共同的文化纪念。通过迎春送福写春联 健康义诊添年味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旨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