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样!福州岳峰镇琯尾街区崭新亮相,将办新春活动!
时间:2020-01-16 15:38
  位于福州晋安区岳峰镇的琯尾街一带,历史悠久,充满了市井气息。这条街全长1公里,南接塔头路、西靠晋安河,魏杰故居、地藏寺、晋丰境等古迹都在这里,经过修复保护、环境整治、文化挖掘,如今这里焕然一新,估计许多老福州都认不出了。晋安区琯尾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去年喜庆开街,今年春节期间,这里将推出新春活动,写春联、送福字、年货小吃、各色美食、闽剧表演《花好月圆》,还有武术表演……
 
琯尾街老戏台旧貌换新颜(新旧图)
  一年多来,琯尾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品质不断提升,历史传统韵味与现代功能相融合。这里串联“一山”(金鸡山)、“一水”(最美晋安河),将被打造成富有福州市井街巷味道的“清明上河图”。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业团队对街区细节进行了提升,融入各类文化创意,打造了晋安河畔最美网红市场、青年文化集市及花园广场。
  这里的老建筑藏着不少故事等待发现,地藏寺的历史可追溯至南北朝,晋丰境是道教文化宣传地,被列为我市文化保护基地。该街区的修复保护采取远近结合、分期推进的方式,对破坏整体风貌、历史印记、环境氛围的不协调建筑,进行了整治、改造、提升,并根据街区风貌植入墙体彩绘、文艺创作等元素,提升文化内涵。
  结合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整治,街区主次干道的“市容六乱”得到清理整治,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进一步完善,街区颜值大提升,随处可见精致小景。
  晋安区已委托专业运营公司,对街区业态进行长效规范管理,因地制宜,引入文化展示、体验、休闲、旅游、创意等第三产业。街区风格古今结合,夜色环境也获得大提升,文化韵味与现代功能结合,赋予街区建筑新的风采和魅力。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