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动!福州岳峰全镇动员,提升环境,清爽过年!
时间:2020-01-10 16:47
  城市环境大提升 清清爽爽过新年
  为迎接“两节”,福州市从上月底起至2020年春节前,在五城区和高新区、闽侯大学城区域开展“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行动。岳峰镇积极响应福州市、晋安区的统一部署,全镇动员,各村(社区)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方法,对应12个专项行动内容,开展环境整治统一行动。
  
  1月9日,岳峰镇登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及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福州人过年最怕啥?最怕环境卫生脏乱差。每到岁末,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扫去旧日尘埃,以整洁的面貌迎接农历新年到来。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岳峰镇连日来开展了“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整治时间持续到1月20日。
  
  1月9日,岳峰镇鹤林新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及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 含12个专项行动
  市容清洁专项行动。按照环卫精细化作业“六个100%”的标准要求,对城区道路(包含人行道、路沿石、地下通道、过街天桥)以及周边垃圾箱等市政设施、公厕、垃圾收运等实施精细化作业管理,创造干净、清爽的节日环境。
  道路沥青罩面专项行动。结合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对城区重要道路实施沥青罩面,提升道路景观形象。
  人行道修补专项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破损人行道以及后退线进行修复修补,保持路面平整。
  道路桥梁护栏涂装专项行动。对城区桥梁(含过江大桥、二环高架桥)两侧和路面隔离栏杆出现污损情况的,进行清洁、重新喷涂。
  城市亮灯专项行动。对城市道路照明路灯或者建筑景观灯进行排查、检修,及时更换破损或者亮度不够的灯具,确保灯亮杆稳,无安全隐患。
  路面设施清理专项行动。主要对道路等公共区域的灯杆、电线杆、通信杆线和报刊亭、电力通信箱柜进行清理整治,拆除无用杆线、箱柜,确保路面设施美观有序,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围挡整治专项行动。通过集中专项整治,确保围档“应缩尽缩、应拆尽拆”,外观整治美观。
  建筑围网提升专项行动。对在建工程外部脚手架和垂直密闭防护网进行清理整治,拆除不符合规范的脚手架,更换破损防护网,确保施工设施安全以及防护网干净整治。
  雨污水井清掏专项行动。对道路以及周边市政雨污水井进行排查清掏,更换破损的井盖,确保雨污水井无垃圾,井盖与周边道路无缝衔接。
  绿化树池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焦树池杂土过高、道路绿化斑秃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提升,打造城区树池干净整治、植被欣欣向荣的绿化景观。
  建筑垃圾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未经审批擅自运输、处置建筑垃圾,防止出现未净车出场和滴洒漏等违法运输建筑垃圾等行为。
  门前“三包”“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开展沿街店面立面“六乱”(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堆、乱放)清理整顿,规范门前两车停放,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1月9日,岳峰镇各村居、共建单位、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城市环境大提升  清清爽爽过新年”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
  
  1月9日,岳峰镇康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1月9日,岳峰镇浦下社区与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晋安区红十字会等共建单位,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环境提升 清爽过年
  岳峰镇具体部署:市容管理要做到“六个100%”,即“门前三包”责任书100%签订、沿街店面六乱现象100%整治、占道经营100%取缔、非机动车停放100%规范、占道售货亭和报刊亭100%清理、店牌店招100%规范设置。从此行动中,岳峰镇临街店面、墙体、卷帘门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楼院等处的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六乱”被整治。
  行动目标包括:消除高音喇叭沿街叫卖等扰民现象,让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清理取缔非法占道经营摊点,拆除违规店牌和店招等。环境卫生要做到“六个100%”,即道路清扫保洁100%,渣土车管理100%,公厕100%达标管理,垃圾运输车100%洁净无滴、洒、漏,垃圾收运100%规范,果皮箱100%每日清洗清掏。在园林绿化方面,岳峰镇对道路、公园绿化开展“修补、改差、提质”,全力打造优美、舒适、整洁的城市园林环境;对在建项目绿地进行多余杂土清理、斑秃绿化补植等行动,提高园林景观品质。各村居对小区环境进行绿化、美化,为群众营造一个宜居、温馨、和谐的小区氛围。在工地和市政设施方面,岳峰镇将整治建筑工地,确保整洁规范;对拆迁工地进行扬尘整治,提升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维护路灯、夜景灯光及户外广告。各村居的居民小区整治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要完成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公共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岳峰镇还确定了重点整治区域,如晋安区委区政府周边、金鸡山公园、东二环泰禾广场等区域,对照整治标准,强化措施。
  
1月9日,岳峰镇竹林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福州市委干部理论讲师团,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图为志愿者们清理公告栏上乱张贴的小广告。
  
1月9日,岳峰镇坊兜社区与共建单位福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志愿者们,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1月9日,岳峰镇三华社区联合华林干休所、市光荣院、区规划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1月9日,岳峰镇桂溪社区与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幼儿园、保利物业等共建单位,在保利香槟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近年来,岳峰镇正变得越来越宜居。东二环沿线绿化大提升,串珠公园、沿街绿道为居民提供了休憩放松的场所。众多小区和单位拆墙透绿,让城市景观连成一体、绿化不再被高墙所隔。希望更多居民能够携起手来,一起扮靓家园、清爽过年。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