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街道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5 09:06
 
       自从2014年开始,每年的12月4日被定为国家宪法日,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茶园群众学法用法的意识,12月4日上午,由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茶园司法所联合茶园街道环南社区承办,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福州市侨园小学、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建中和医养护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福州市华林路支行、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协办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在环南公园展开。
  

 

  

  

 

  

图为居民群众参加有奖竞答环节

  

 

  

图为居民群众观看宪法宣传系列展板

  

茶园司法所、茶园派出所、茶园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妇联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宪法、扫黑除恶、禁毒、妇女权益保障与家暴等相关法律常识。

  

    图为晋安区执法局四中队、茶园街道社区卫生院、青年志愿者、中国银行晋安分行向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金融普法等常识。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边向过往群众边发放宣传资料边认真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和禁毒、扫黑除恶、垃圾分类、金融、妇女权益等普法常识,认真解答群众对法律知识的咨询,深受群众的欢迎。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对广大市民进行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广大活动参与者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做到法律长记心中,文明安全出行。 

  

  通过弘扬宪法和法律权威,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达到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目的,提高了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形成辖区居民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晋安区茶园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