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街道召开2019年茶园街道妇联工作推进会暨“巾帼安康工程”活动启动会
时间:2019-12-04 17:23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妇联工作,11月26日下午,茶园街道妇联召开2019年茶园街道妇联工作推进会暨“巾帼安康工程”活动启动会。会议由街道妇联主席施丹主持,街道副主任、街道妇联分管领导陈英伟出席会议,各社区妇联主席、妇联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施丹主席认真总结了当前妇联工作,并分析了目前妇联工作中的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和具体要求。

  陈英伟副主任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妇联是与妇女最直接、最密切的组织,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重视,加强与广大妇女同志之间的联系,强化妇联阵地建设与管理;二要加大宣传,要创新活动宣传的方式方法,围绕重大主题、重要节点与妇女儿童热点敏感问题,提升内容质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三要抓紧落实,加大对“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巾帼文明岗”创建等工作的落实,提升工作服务能力,认真总结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不断改善自身服务能力。

 

    会议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公益项目进行对接,联合召开了“巾帼安康工程”启动会。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巾帼安康工程”进行业务讲解。近年来女性恶性癌症发病率不断上升,而且趋于年轻化,由此产生的费用支出,不仅给基本社会保障带来压力,也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针对此,妇联重点推广“康馨保”,即年满16周岁以上至60周岁的健康女性,每年每人向合作的保险公司投保200元,投保后经确诊为女性特定疾病(意指原发于女性特定部位的恶性肿瘤),可获得最高保额10万元的女性康馨保险金。

     “康馨保”的推出,解决了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重大疾病、意外风险的保障问题,防止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降低妇女创业风险。

  会后,各社区会加大“巾帼安康工程”的推广力度,与中国人寿公司加强配合,密切协作,最大限度地扩大参与面,提高参保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晋安区茶园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