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规范电动车管理,福州岳峰在行动!
时间:2019-11-29 20:22
  11月24日上午,由福州市司法局主办,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州市国资委、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晋安区交警大队协办,晋安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岳峰镇承办的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岳峰镇及其各社区近日也举办了相关活动。活动以“倡导文明骑行 共建幸福榕城”为主题,重点宣传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规定、非机动车行车规范等内容。晋安区首批“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公益宣传员”登台亮相,获赠安全头盔。他们承诺遵守交通规则,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安全骑行的倡议。目前,晋安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已经严格按照“三个一”(一张提示传单、一套宣传海报、一套案例展板)的标准全面铺开,推动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营造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岳峰镇推出多场宣传活动
  11月24日上午,晋安区岳峰镇联合晋安交警大队鹤林中队、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三中队,在福新中路新华广场,开展以“文明骑行 安全你我”为主题的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文明实践宣传活动,社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都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快板等文艺表演方式,让群众了解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比如朗朗上口的快板节目《安全骑行快板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展示了宣传海报,案例警示展板,还分发了大量安全骑行“十不准”宣传单。晋安交警大队鹤林中队民警“以案说法”,向市民群众宣传违规骑行的危险性和事故后果,还讲解了电动自行车重新换领新式号牌及电动自行车初次申领新式号牌的办理流程。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三中队的队员们,上街向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们宣传交通法规以及福州市电动车新规,劝导他们遵守交通法规,规范骑行停放、文明出行。晋安区在福马路北侧、恒宇国际小区东侧空地,龙头路东侧、夏坊小区北侧、战坂路南侧空地,设置了两个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和换发新牌联合工作点,按照相关政策实行回收补偿,应换尽换、应快尽快,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市民利用“福州交警”APP、“e福州”APP、“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可预约换牌。
  岳峰各社区宣传活动花絮
  11月24日,登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福州市供销社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社区在公开栏、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介绍福州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新政策等。志愿者们入户发放宣传单,提醒群众注意安全骑行“十不准”,增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
  11月23日,鹤林新城社区与共建单位晋安区教育局、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三个一”交通宣传活动。志愿者在鹤林新城中心公园摆放了案例展板,向居民详细介绍展板上的案例并发放宣传单,增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