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溪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6 15:22

  11月6日上午,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镇三套班子领导、派出所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各村主干等共计100多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全面评价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之治”取得的新成效,首次系统阐述了我国国家治理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完善什么、巩固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明确提出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完备的制度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努力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二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部门、各村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全覆盖学习培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宣讲团骨干成员,深入企业、农村、学校进行宣讲,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充分利用LED数字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在全镇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确保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工作抓紧再抓紧,责任落实再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视学习贯彻的成效。持之以恒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各项经济指标;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补齐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补短板;深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度,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认真履行尽责的动力,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明年工作起步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积极主动探索优化治理新模式、新机制、新举措,为宦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

来源:晋安区宦溪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