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养老领域首个PPP项目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正式对外运营
时间:2020-10-21 09:39

  昨天上午

  福建省养老领域首个PPP项目

  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

  (华煦?桂湖颐养中心)

  正式对外运营

  园区内的华煦康复医院同步开业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区政府区长林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区政协主席魏晓辉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致辞:

  “老有颐养”是老年人的迫切需求,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近年来,晋安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的决策部署,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天正式运营的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正是晋安区在养老领域的重要项目,该项目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合作,获得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资金支持,政府联手福建华荣集团打造了具有示范意义的全省首个PPP养老项目。

  

  晋安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涛致辞: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的工作部署,晋安区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养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晋安区成为福州市唯一开展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的县区;在已落地的6家养老机构中,运营床位600张以上的大型养老机构有3家;五星级农村幸福院数量、五星级照料中心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两位。

  今天正式运营的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是全省养老领域的首个PPP项目,由华荣集团参与建设运营,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普惠性的养老服务,这是创立晋安养老品牌、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晋安将打造更高质量的养老产品,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老年群众。

   

  华荣集团董事长卢健致辞:

  历时一年多的建设,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华煦·桂湖颐养中心今天全面落成、正式投入运营。中心按照五星级养老标准建设,将打造成为一个“1+N”的综合性智慧养老社区。为更好地服务长者,中心按照二级专科医院标准建设华煦医院,并引入专家医疗团队,与福州多家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为入住园区的老年人提供全面专业的医疗护理,精心打造 “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

  中心将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优化服务品质,极力打造成为省级养老标杆项目,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