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启动 晋安加快推进这项免费惠民工程
时间:2020-10-17 10:08

  目前,晋安区已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适老化改造工作,重点做好以下4个方面,预计将在11月完成。


  1、突出保障重点
  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建档立卡对象、低保对象中的80周岁以上高龄、失能半失能和残疾老年人家庭作为重点改造对象,优先满足这几类人员的需求,然后向其他经济困难老年人延伸,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伤残、独居、孤寡、计划生育特殊对象。
  2、坚持一户一档
  实施改造前严格入户评估程序,实行改造对象“一户一档”,坚持改造项目基础保底和自愿选择的原则,在每份档案内明确改造内容、维修保修期限等等,确保改造对象老年人使用便捷、舒心、放心。
  3、强化设施辅助
  在省、市要求基础可选实施清单上结合老年人个性化需求,积极推广电子门铃、报警寻呼器等智能化及可移动设施设备,提升改造实效。
  4、规范工作流程
  明确受理申请、评估定项、过程监督、完工验收等环节要求,改造项目在区民政部门、镇街民政办及社区监督下执行,确保了政府补助资金使用安全规范、科学有效。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