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 晋安这家企业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护航”
时间:2020-10-10 09:27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于10月12日在福州举行。

  
  
  位于福州软件园晋安分园的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连续三年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络安全“护航”。

 

 

  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建设在给予大众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数据泄露风险。如何防范这样的风险,需要一个能对业务数据进行全面监控的“专家”。

 

  

 

  位于福州软件园晋安区分园的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集网络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安全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信网安工程人员进行系统测试 

 

  “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个人隐私信息等敏感数据被汇聚在一起,实现数据的共享互通。这样,数据被泄露、篡改的安全风险就愈加凸显。”公司产品经理蒋声墩表示,敏感数据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将带来巨大的损失和极恶劣的影响。

 

  中信网安自主研发的华安星数据安全监管系统,解决了信息化发展过程中数据资产、骨干网络、核心节点的安全监测与管控问题。
  图为:数据安全监管态势大屏
  

 

 

  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全面掌握业务数据库安全态势,进行感知可视化展示。变防御为预警,精确预判威胁、发现威胁、防控风险。

 

 

  蒋声墩说,比如该系统在福州市医疗保障局数据中心应用中,为医保资金数据、参保基数、居民隐私等数据资产提供安全监管,实现了“非法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准确识别与防范,保障全市人民医保数据安全。

 

  信息时代,网络空间安全越发重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技术标准也整体提升和扩展。这意味着对网络运营者的建设运维要求提高了。中信网安自主研发的另一“明星产品”——“华安星等级保护综合管理系统”项目,为网络运营者的等级保护工作赋能,提供定级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

 

  “我们帮助用户单位对等保对象的‘定级、备案、建设整改、等级测评、安全自查和监督检查’全过程进行安全管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对参与等保工作的各角色进行流程引导、过程监控、等保工作分析及统计分析,为用户单位的等保管理工作提供专业化的支撑,同时为管理层的安全管理工作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中信网安参加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成果展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