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10 15:53
 近期,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6月以来
区市场监管局食药总监
带领各基层所工作人员
集中对辖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
开展全面摸排、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主要聚焦:
 
?无就餐场所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
 
?网上公示许可证与实际许可证是否一致。
 
?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过程、食品原料采购、食品配送环节、食品容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
 
 
?对餐饮店在第三方平台上公示信息进行核对,查看是否与实际信息一致,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
 
 
 
检查发现
 
 
 
1、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均办理证照且经营地址与实际相符,从业人员均取得有效健康证,基本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操作。
2、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仍存在未进行网络经营备案、在第三方平台上传资料不齐、现场卫生环境差、未按规定存放食品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全、生熟混放等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已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进行网络经营备案。
 
 
 
 
截至目前,共检查外卖餐饮店100家次,发现问题26个,均已责令整改到位。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不定期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不断深化整治效果。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